栏目导航
所在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学位点

学位点简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生态环境学院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点是我校首批硕士学位授权点之一。目前拥有校内外硕士生导师60余人,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70余人(含留学生)。

  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点立足海南,面向政府环保部门及企事业单位,重点为从事资源与环境工程基础研究、技术研究、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环境科研教育事业及环境管理等部门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工程实践能力强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为有效保护热带海洋生态环境,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应用型高层次人才。

  学位点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和重大环境战略需求,以热带岛屿和热带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为特色,重点聚焦环境工程领域,开展相关科学研究与应用型高层次人才培养具体研究方向包括:(一)环境监测与污染治理;(二)生态演变与修复;(三)资源开发与利用。

  学科建有海南省近岸海洋生态环境过程与碳汇重点实验室海南省现代化海洋牧场工程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完善,拥有实验室面积2000余平米,大型仪器设备总值2000万元。近年来,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国家海洋局、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的联合,以及与多家污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生态恢复、环境监测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采取“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模式,不断完善工程化条件,满足工程化实践教学要求,强化专业实验室建设、丰富专业学生实践教学内容、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重要平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