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生态环境学院与海棠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六水共治·携手共护碧水清波”水质科学家研学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3日

  10月21日,生态环境学院联合海棠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六水共治·携手共护碧水清波”水质科学家研学活动,通过参观研学、科普实验等形式,见证“一滴水”的洁净之旅,此次活动共有我院青年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海棠区的40余名青少年参加。

   

  在海棠湾第二水质净化厂,通过观看“六水共治”“水质净化工艺流程”宣传视频,了解“六水共治”的背景意义、重要性和工作目标。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厂内污水处理车间设施,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现场还通过进水水样、出水水样的对比形式直观展示污水与净水的差别使参与者们切身感受到水从脏到净的“洁净之旅”,明白水质净化的重要性,对水资源的珍惜与节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活动中,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运用自身所学知识孩子们当起了“小老师”,运用微型净水器设备进行讲解,一边介绍装置的结构、原理同时,一边开始净水实验随后小组分配组织孩子们积极参与净水科学小实验,实践动手操作,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污水变清水”的过程。同时,在科普过程中,也使得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切身体会到对水资源保护科普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积极发挥了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头爱护生环境碧水清波的模范作用在实践活动中运用自身知识向社会科普宣传水质保护,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治水的良好氛围,共同守护优质水资源,携手打造健康水治理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李清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