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生态环境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覃泓菁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6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入党启蒙教育是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关键环节,亦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一课,为此,生态环境学院党委开展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为2023级新生带来深刻的思想洗礼。

点亮入党初心,引领新生启航

  2023年9月14日下午,生态环境学院学院党建联合会指导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璇老师在军训场地为2023级新生开展“点亮入党初心,引领新生启航”为主题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学院党建联合会邀请4名青年学生党员代表:21级生态学应昔恩、21级海洋资源与环境马荻、21级环境工程程欣滆、23级资源与环境研究生谭明洁,以青年学生党员的视角,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党历程。 

   

  4名青年学生党员引导新生们只有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才能使理想信念之花结出丰硕的成长成才之果,鼓励新生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理想当中,勇担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在奋斗和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2023年9月15日下午,生态环境学院在3106教室举行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主题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建联合会指导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璇主持,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入党启蒙教育。 

        

   张老师重点围绕理想信念、入党的基本条件、入党流程、学院各党支部及相关负责老师、学院党建联合会组织的职能等内容展开详细阐述。首先,带领新生们一同观看了微视频:《你,为什么入党》,其次向新生们介绍了入党的五个基本条件,并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五个阶段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考察和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如何撰写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是一场生动而又深刻的精神洗礼与思想升华,加深了新生对党组织的认识,进一步让大家熟知了大学生入党的流程,提高了大家的入党积极性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准备好接受未来的挑战和党组织的考验,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争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李清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