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生态环境学院2023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暨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周冬珍 来源: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3日

  67日下午3时,生态环境学院2023年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暨考研动员会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钟声、辅导员老师以及2019级考研代表、2020级、2021级学生代表,共计200人。会议由周冬珍老师主持。

  会上,钟声书记公布了今年考研、考博情况并对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主要围绕就业形势、考研与就业的关系、考研择校等方面展开阐述。他希望立志考研的同学以上岸的学长学姐们为榜样,全力以赴认真备考,学院将极力支持同学们考研;同时,希望同学们量力而行,量身定制适合自己的考研目标。

  2019级海洋资源与环境学生李秦蓉考取了中国海洋大学。她从个人情况、考研政治、考研英语、专业课、心得体会五个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考研经验。详细的介绍了她的备考时间线、复习准备、复习技巧、避坑指南、考研体会、日常分享等。最后,她向同学们寄语道,请为你自己的努力和奋斗骄傲自豪,也请你相信自己的努力与奋斗,终将不负你的青春。

  2019级生态学学生叶雨晨,考取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她从院校选择、初复试经验和个人心得三方面入手,分享了考研学习心得,推荐了丰富的学科复习资料以及权威复习网站,切实解决了同学们目前最关心的问题。

  2019级环境工程的郑梦杰考取了武汉纺织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她首先从个人情况、院校选择、时间分配等方面讲述了考研准备情况。其次从学科入手分享了政治、英语、数学以及专业课方面备考经验。最后用“心态”、“坚持”、”脚踏实地”鼓舞学弟学妹们勇敢追梦!

  理想是建设人生的航标灯,信心是到达目标的原动力。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愿我院学子都能在“研”途中追风赶月、奔赴理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