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生态环境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新学期伊始,为了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安全教育等工作,2月13日至21日,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级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学院党委书记钟声在春季学期开学初学生安全工作会议上,对学生安全稳定、学风建设、毕业生就业、日常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进行部署。
    在随后陆续召开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上,辅导员、班主任们从坚定理想信念、安全教育、日常管理、培养良好学风习惯、禁毒教育、防诈骗教育、加强法律意识、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出发,并结合第三周秋季期末考试周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帮助学生调整状态,激励学生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迎接新学期,树立新学期学习目标。同时,教育引导学生加强个人防护、适度运动,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班会上,辅导员、班主任们寄语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做好学业规划和大学生涯规划,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