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研究生2021-2022学年冬季小学期暨学术活动节启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2日

110日上午830,我院在9503会议室召开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研究生冬季小学期暨学术活动节启动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方式进行。校党委委员、院长穆军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韩秋影教授、副院长史云峰教授、崖州湾创新研究院党支部负责人、导师代表徐功娣教授、曾映旭研究员、张田田老师以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会。浙江海洋大学陈庆国教授、部分导师和研究生线上参会。会议由学位点负责人罗猛主持。

穆军委员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学术活动节开拓师生的科研视野、启迪学术思维、促进学术交流,激发研究热情。新学期学院即将迎来首届研究生毕业和硕士点合格评估,这是全院的一件大事,希望学位点全体导师切实履行责任,做好研究生论文指导工作和迎评准备工作,以学位点合格评估为契机,全面推动学院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韩秋影副处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应具备善于创新、肯于钻研的优秀品质,要避免学术不端的行为。导师代表徐功娣教授就研究生合理安排好各自的工作和生活,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

根据工作安排,此次活动为期两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海南大学、厦门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包括学术创新、学术引领和心灵辅导等一系列讲座在内的“学术盛宴”,启动会结束后陆续开展学术报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