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停课不停研,讲座不停学系列——海洋微塑料及增塑剂污染研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6日

继上周首场“云讲座”成功举办后,325日上午,我院云端讲座系列第2期也在钉钉直播间如期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海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锋民教授应我院邀请,微塑料和增塑剂的分布特征及生态毒性效应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我院徐功娣院长主持本次报告,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在线聆听了报告,并就报告内容积极讨论,充分体现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师生高涨的学术热情。

本次讲座,李锋民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海洋微塑料的研究背景,指出近十年微塑料成为研究热点,并就微塑料近岸时空分布特征,对海洋生物的影响及“微塑料去哪儿了”等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介绍。随后介绍了近些年其课题组关于荧光微塑料的消解、微塑料在青岛近岸及南黄海,东海的时空分布和生态毒理效应的研究,最后展示了近年来取得的主要的研究成果。报告过程中,李锋民教授和我院师生积极互动交流,对微塑料的研究细节和实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徐功娣院长对李教授表示感谢,并期待李教授对我院师生持续指导与交流分享,探讨海洋微塑料方面的科学问题,展示前沿科研成果,以拓宽我院师生的眼界与思维,为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基础。疫情期间,生态环境学院稳步推进教学科研工作,积极打好线上战“疫”,让宅家科研、线上学习成为日常!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