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战疫进行时,工作不打烊”——生态环境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视频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2日

着眼疫情防控安全大局,生态环境学院始终坚持“云办公”,于202031日下午400借助钉钉平台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本次会议按照省教育厅会议精神和学校的具体要求,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与新学期学院工作展开部署与安排,由学院院长徐功娣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学院院长徐功娣就开学相关工作作了动员: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前后的准备工作,保障正常教学的目标,并进一步指出教师要重视线上教学,精心准备;班主任、辅导员要全面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生活起居和学习情况等。

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声围绕学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与周密部署:强调学生返校前后的相关准备工作,包括学生返校前、返校途中及返校后的各项措施,重点就全院学生的身体健康、思想状况、教育引导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扎实做好各环节预案,把每位学生、每个环节、每种情况都做细做实;同时动员党员响应党委号召进行爱心捐款、助战时疫。

史云峰副院长针对开学初期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首先强调各教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入工作状态;接着对于线上课程,就选择平台、授课方式、教学材料、课堂效果、师生互动、学生考勤、作业收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指出对于无法采用线上教学的课程如操作性强的实验课、演算性强的理论课等,各专业要做好调整方案。史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鼓励学院教师采用线上线下混合课程,为金课建设积蓄实力。

最后,学院院长徐功娣全面统筹下一步防疫工作和新学期学院工作,对于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审核评估、毕业生事宜、硕士研究生复试等各个方面做了安排与部署,并提出几点要求:一、对于教师,要居家办公、潜心教学;二、对于学生,要汇报健康生活学习情况日记;三、对于班主任,要利用合适平台召开班会;四、对于毕业生,要督促按时完成论文、参加线上应聘等。

 

(责任编辑:赵蓓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