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两手抓,两不误”——生态环境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1日

鉴于疫情,2020228日生态环境学院继续以“云办公”的形式召开关于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徐功娣主持,院领导、学位点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及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声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会议精神和学校的具体要求,做好疫情期间网络教学的部署;接着通报目前学院教职工返校状况,并着重对下一阶段学生包括留校学生、未来返校学生相关事宜及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做好学生信息的精准摸排,尤其是全面掌握每一个学生的健康状况、活动轨迹等。

院长徐功娣进一步传达了校领导的重要指示,强调思想上重视疫情防控和师德师风建设,行动上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和师生返校工作。针对下一步防疫工作和新学期学院工作,她指出,学院教师要返回市内或学校居家观察,并进入工作状态,准备一部分线上课程;对于每位学生要做好返预案,并对返校前、返校途中及返校后各项预案进行讨论、细化。同时,就审核评估工作、学校“十四五规划”及学院网站建设等做了具体部署。

最后,史云峰副院长围绕32日开学后的教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统一全院思想:在无法正常开学期间线上授课按课表执行;二、对于开学后“课程如何上”和返校后“课程如何补”,各个专业和课程负责人要做好记录与安排;三、对于线上课程做好预案,以应对各平台无法正常运行等突发状况;四、对于授课方式可采取录播、音频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教学等。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推进。

                                                                                                           

                                                                                                            (责任编辑:赵蓓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