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架起空中桥梁 开启线上教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6日

根据我校校历,217-28日(工作日10天)为小学期开展时间。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教育部文件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生态环境学院先后两次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及时调整春季小学期的教学方案并进一步完善春季小学期替代方案。会上,徐功娣院长强调学生不要提前返校,各专业要做好小学期和新学期线上教学活动开展的各项工作。史云峰副院长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具体要求,针对小学期实施方案提出如下基本原则:

1.全员参与:每位教师均应承担部分小学期教学任务;

2.可采取线上、音频、视频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教学,但不得给学生安排必须外出才能完成的学习任务;

3.不可给学生过度施加学习压力,每天教学任务量以2-4学时为宜;

4.对于毕业班,由于无法正常开展实验,指导教师可安排毕业论文的综述撰写、数据处理等学习任务。

5.其他未尽事宜,各专业可根据专业、年级特点制定。

为了更好引导学生们居家学习,各专业针对小学期做出相应的规划与安排。学院教师结合教学实际,各显所长,开启线上教学之路,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和网上教学资源,依托学习通、中国MOOC智慧树、雨课堂等各级各类在线课程平台,借由各平台交流服务群中技术人员的帮助,开展形式各色的网上教学和学生学业指导。为此各专业教师在215-16日进行了充分演练,及时分析总结,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好预案。

  在此特殊时期,作为疫情防控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成果的应用展示,希望借由线上授课的方式,带领学院学生理性理智面对疫情,学习不断线,做好学业、考研、就业规划,刻苦钻研,勤奋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变挑战为机遇,把“停课期”打造成“充电期”。
 
(责任编辑:赵蓓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