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生态环境学院开展大学生诚信思想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培养学生诚信品质,强化诚信意识、加强诚信建设、提高大学生诚信思想。为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以“诚信为本”作为生活的基石,共同营造良好的诚信文化氛围。院积极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按照《关于开展大学生诚信思想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院高度重视并制定诚信教育工作方案,开展了以主题教育活动主题班会等内容丰富多彩的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一)加大对诚信教育的宣传力度

为了使学生对诚信这一优良品质有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官网、微信、微博、班级QQ群、易班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全方位向学生展示了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诚信的重要意义,和“诚信”在大学生成长中充当的重要作用以及不诚信的严重影响,特别是依托易班优课平台组织学生观看诚信教育微电影以及励志成长视频,加强诚信思想教育,引导学生诚实守信、感恩社会、努力学习、励志成才。

                

(二)组织召开主题班会

6月8—6月18日,为了强化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由各班班主任组织开展资助育人诚信感恩主题班会,班会主要从诚信感恩的意义、保持诚信与感恩、用好助学金还好助学贷款、诚信考试以及金融安全上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时刻以诚信为准则约束自己,做到重信用,守承诺,让同学们认识到不讲诚信对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严重影响。诚信意识和责任认识是每个学生的最基本要求,以诚信为本,倡导守信,营造良好诚信范围。

                

6月8-6月18日,正值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了将诚信意识融入期末诚信考试当中,形成良好的学风、考风,组织各班开展诚信应考主题教育班会,班会主要从诚信考试的意义、考试作弊的后果、期末期间如何进行复习等方面上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考试意识,不抄袭、不作弊,认真温课备考,组织学生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以自身实力争取优异成绩。

                

(三)做好学生诚信还贷教育

依托易班平台组织学生观看助学贷款视频,切实提高相关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的广泛性和有效性,解决困难家庭的经济问题,并倡导以正当渠道申请助学贷款,诚信贷款,诚信归还。

通过系列诚信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不讲诚信会对自身发展带来不良影响。形成了诚实守信、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让诚信教育入脑、入心,让学生学会将诚信融入日常学习生活的每一件小事,使诚实守信成为大学生的自觉追求。经过集中教育后,学生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诚信为本”作为为基本守则,把诚信全面落实在学习生活中,做到诚信生活、诚信考试,时刻以诚信作为基础,重信用、守承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