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生态环境学院举办“筑生态文明 建山水宏图”生态微景观制作大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20226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环境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于68日下午举办筑生态文明建山水宏图生态微景观制作大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学院领导分别党委书记钟声、学院副院长曾映旭、各专业负责人、各专业辅导员。

活动开始,学院副院长曾映旭为本次微景观制作大赛致辞,曾副院长指出,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海南所说的“要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海南发展的根本立足点,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这一片海上绿洲和这一汪湛蓝海水。

随后,选手进入紧张的比赛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通过木材、石材和水草等的搭配,构造出一个个美观、艺术感强的生态造景缸。生机盎然的水草、玲珑剔透的假山石、五彩缤纷的孔雀鱼在选手们手中摆放搭配传达着每一组同学的情感与创造力。比赛的三十五分钟很快过去,各组桌前原本零星散落的水草与假山石在生态缸中和谐共存。放眼望去,同学们制作的微景观仿佛让人置身于山清水秀的画卷中,自由的呼吸那清爽又湿润的空气。同学们平日所看的书、所走过的路,对美的感受,对自然及生态保护的认识,对生命的领悟等都在这一山一草之间展现出来。比赛结束后,各评委对各组展示的作品进行认真的分析、评价及打分。接着,赵怀宝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对各组作品表达了赞许,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本次生态微景观制作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爱专业、学专业、强技能,提升大家的生态环保、专业技能及综合审美等素质能力,此外让师生深刻感受到生态魅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实践动手和创新能力,此次活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作品展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