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生态环境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61日下午,生态环境学院在四栋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年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参加此次交流会有校党委委员、学院院长穆军、学院党委书记钟声、副院长史云峰、副院长曾映旭,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以及2022届毕业生考研代表、2019级备战考研学生,2020级部分学生180余人。

穆军院长公布2022届毕业生考研成果并表示祝贺,共有21名同学考研成功,其中,有成功考取了中国海洋大学、上海大学等985211双一流高校,还有同学获得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深造的机会。此外,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王慧、车文学两名同学考博分别被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海洋大学录取。

会上,穆军院长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备考,学院将通过暑假提供考研复习教室、心理辅导员、面试指导交流会等举措支持同学们备战考研。今年我院已完成首届研究生培养工作,在科研方面也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发表了SCI2篇,中文核心17篇,授权专利8项,主持省级项目21项、校级项目31项,2名同学考博成功。今年硕士点录取了37名研究生,现阶段硕士点师资力量日益雄厚,教学制度、培养方案不断完善,穆军鼓励同学们在报考院校时,可以踊跃报考我院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点。

会上,42022届考研成功的毕业生代表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院校专业选择、考研技巧、学习计划制定、时间分配、学习效率、心态调整等方面详尽分享。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帮助学生们明确了目标,掌握了科学的复习方法,同时解决了2019级正在备考学生的迷茫与困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