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生态环境学院举办第二届“普及民族共同语,续写辉煌百年史”推普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今年9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积极普及全国通用的普通话,促进社会交往,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我院特举办“普及民族共同语,续写辉煌百年史”推广普通话系列活动。

本次推普系列活动从九月十四日开始,主要以线下活动为主,包括“推普使者”签名活动、“普通话标语大挑选”活动以及“展百年党史·忆峥嵘岁月”书写大赛等。其中“展百年党史·忆峥嵘岁月”书写大赛于2021918日下午16:00在二栋宿舍楼后的排球场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钟声、团委负责人毛颖超老师、学工负责人周冬珍老师。

此比赛需参赛选手根据到场签到顺序领取对应编号的书写纸,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书法作品。比赛结束后,每位选手的书法作品按照编号顺序上传,根据票数多少,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比赛结束后,毛颖超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总结。通过举办本次推广普通话系列活动,不仅让全院师生增强了语言文字规范意识,不断提升语言能力,同时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中引发了学好普通话,说好普通话的浪潮,为构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献出了青年学子的一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