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生态环境学院举办第一届“魅力普通话,助力自贸港”推普系列活动

作者:林陈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语言文字方针和政策,增强师生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2020126日晚,生态环境学院在四栋报告厅举行第一届“魅力普通话,助力自贸港”推普系列活动之汉字听写大赛和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的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评委有:生态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曲明鑫副教授、辅导员吴益玲老师、毛颖超老师、周楠老师等。

本次“魅力普通话 助力自贸港”推普系列活动从十一月初开始,分线上线下进行,线上活动有“推广普通话”主题手抄报比赛;线下活动有汉字听写大赛、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推普标语大比拼以及倡议书签名等,这些活动在校园中引发了学好普通话,说好普通话的浪潮,吸引了来自生态环境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水产与生命科学学院、创意设计学院等10个学院近200多名学生的参与经过海选和初赛的层层选拔,最后参与汉字听写大赛的15名同学和红色经典诵读的12名同学进入最终的决赛角逐。

决赛首先进行的是汉字听写大赛,由电脑播报40道考题词汇,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将所听到的词汇书写在答题卡的相应位置。紧接着,紧张而激烈的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正式开始,选手提前一个小时抽题,随后根据抽题的顺序依次上台诵读。在经过一番精彩的角逐后,获得汉字听写大赛的同学分别是一等奖皮钰霜;二等奖李湘月、史卓鑫;三等奖李秦蓉、康子歆、范玲超。获得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的同学分别是一等奖高彬;二等奖丁茹、宋堃瑜;三等奖张琛玮、郭晋宇、李浩鸣

比赛结束后,曲明鑫副教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最后由钟声副书记、曲明鑫副教授、毛颖超导员、周楠导员为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