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手拉手保护海洋环境,心连心传承海洋文明---生态环境学院举办第二届海洋知识竞赛

作者:林陈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

2020118日晚上19:00,生态环境学院以“手拉手保护海洋环境,心连心传承海洋文明”为主题的第二届海洋知识竞赛决赛在四栋报告厅成功举行。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学工部部长吴启学、生态环境学院院长徐功娣、党委副书记钟声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出席本次比赛。

本届比赛分为个人组和团队组两个部分,其中个人组线上答题通道从1019日开放,至截止日期,我院共有近500名学生参与其中,根据成绩排名,对前30名同学进行表彰。团队组通过报名和选拔,最终共有9支团队入围团队组总决赛,团队组总决赛共分为“漂洋过海”(单选题)、“名扬四海”(判断题)、“堆山积海”(多选题)、“惊涛拍岸”(抢答题)4个环节。

团队组决赛开始前,钟声副书记为此次竞赛致辞,他表示,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学习海洋知识、提高海洋观念、传播海洋文化,同学们应坚定致力于建设海洋强国和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的决心和担当。钟声副书记的致辞以及对我院学生的热切期望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团队组决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现出了丰富的海洋知识储量,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抢答环节更是将本次竞赛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团队组一等奖的是20级生态学专业嘉昊阳组、20级生态学专业珊瑚虫组,获得二等奖的是20级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氙Xe组、20级生态学专业瑞雨乔组。

比赛结束后,院长徐功娣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这次比赛的意义,徐院长表示海洋知识竞赛的举办,既为同学们搭建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更是响应时代的号召,普及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引导学生树立现代海洋观念。

最后,吴启学部长、徐功娣院长、钟声副书记分别为获奖个人及团队颁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