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用爱守望 奋力防疫——生态环境学院扎实做好战“疫”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1日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学校部署及指示精神,生态环境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安排,高度重视防疫工作,扎实推进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细化防控服务、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守护学生的健康安全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一、提升防疫质量,关爱咫尺天涯。针对同学的焦虑,组织各班主任、辅导员通过打电话或线上聊天方式向学生表达关心。通知全班同学和家人一起认真收看《健康第一课》防疫宣传片,不信谣、不传谣,安心在家,守门有责,深入推进和落实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二、提升心理干预,坚守防疫阵地。组织学生观看《面对疫情,如何保持积极心态》视频,专门设立心理疏导热线,公布给全体学生,细心解答和回复,妥善处理同学们的负面情绪和棘手问题。并将情况及时转达班主任、辅导员及时解决,做好经济、学业、心理等方面存在困难的学生的关心和引导工作,调整心态,防止焦虑、烦躁,在困难时期仍保持理性、乐观、希望。

三、加强思想引导,爱国励志。依托网络通过生态环境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推送《“防疫情 勇担当 聚人心”——生态环境学院党团员志愿者在家乡服务防疫一线》。宣传16环境工程党员张银天、16生态学党员徐叶娜、17园艺学党员尚伟东、16环境工程团员梅尧臣、16生态学团员陈贤邦、17环境工程团员许周、吴江映、17生态学团员吴春婉、18环境工程团员翚广能同学在防疫期间的先进典型事迹,彰显大学生党团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组织学生下载“学习强国”APP学习“人物”版块先进人物事迹,在线选看《我和我的祖国》、《红星照耀中国》、《流浪地球》、《港珠澳大桥》等影片,撰写“从疫情中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化共产主义信仰在普通同学心中的根基,号召更多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