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一生只为一事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9日
  为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弘扬师德师风精神,使全体教师坚定教育初心,牢记责任使命,2019929号,生态环境学院在党委副书记钟声、各专业辅导员的组织和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各班级学生代表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影片真实生动地展现了近40年山区教育的发展变迁,讲述了一名山村教师支月英为点亮大山里孩子的希望,恪守初心、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甘于清贫、勇于奉献的高尚师德情操。短短两个小时的影片浓缩了老师在偏远深山中简陋的讲台上坚守了大半辈子的工作,从支姐姐支奶奶,她不变初心,刻写知识改变命运,体现教育的力量。我们可以体会并感受到那份质朴信念的温度和力度。
 

 

  影片结束,师生党员们无一不为影片动容。一个短短的影片就讲述了一个老师的一生。我们不是看到希望而去坚守,而是坚守下去才有希望。一句又一句感人肺腑的台词深深的烙在了大家的脑海中。教育不为繁华满目,但求春风化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赵蓓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