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

我院研究生科技成果首创新高

作者:刘瑞娜 来源:学位点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6日

第一作者:杨涛 生态环境学院2020级资源与环境研究生

通讯作者:曾映旭研究员/徐功娣教授

通讯单位: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原文链接:https://authors.elsevier.com/c/1h8Lr_17GgIscz

 

 

 

 

 

 

图文摘要

成果简介

近日,我院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研究生杨涛同学以第一作者,以我校为第一单位及唯一通讯单位,在环境科学领域国际TOP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中科院一区,2022年影响因子为10.753)上发表题为“Enrichment and ecological risks of microplastics in mangroves of southern Hainan Island, China”的学术论文。曾映旭研究员、徐功娣教授为文章通讯作者。为曾映旭团队又一标志性成果。

红树林已被认为是受微塑料污染威胁最严重的海岸带生态系统之一。目前人们对红树林中微塑料的赋存特征、影响因素及其生态风险知之甚少。研究以海南岛南部的三亚河、青梅港和铁炉港红树林作为研究区域,系统研究了红树林不同环境介质中微塑料污染的空间-季节变化特征及其影响因素,并联合利用三种模型评价了微塑料污染对海南南部红树林造成的生态风险水平。研究可为海南省红树林中微塑料污染的追踪溯源、环境归趋、污染监测与政策制定提供科学依据与技术支撑。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社部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项目、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联合资助。

近年来,我院依托学科科研平台,不断强化资源与环境学位点建设,以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为着力点,积极构建完善“三全育人”体系,为全方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支撑。此次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在国际TOP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标志着学院在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有了质的提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