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生态环境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科考巡林,青春护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瑜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2024年3月23日,生态环境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海棠区党群服务中心、海棠区农业农村局举办“科考巡林,青春护林”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师生党员以及海棠区30余名少年们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璇围绕植物的组成”、“植物的分类”、“植物多样性”等方面青少年们普及植物知识激发了青少年们的求知欲,增强了青少年们保护植物多样性、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学生党员们带领青少年园林实地科考,观察所见植物的外形、叶子、茎干、花朵、果实与种子、根,并对植物品种进行详细记录,在实地探索过程中青少年们通过自己的观察对植物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园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与青少年共同参与“护林员面对面”活动,海棠区护林员面对面讲授“林长制”及“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强调护林对人类生存环境的重要性,通过实地调研以及现场讲解,进一步帮助学生党员提升将理论与实践的转化。

  

  据悉,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璇对活动开展进行总结并向获得优秀“小小林长”颁发纪念品。

  此次活动促进了学生党员以及青少年“林长制”下绿色生态屏障保护工作的深入了解,也进一步直观的认识到护林爱林的重要性,增强了保护植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李清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