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生态环境学院党委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吴千惠 来源:院党委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6日

  614日下午,生态环境学院党委开展“‘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内容与践行路径”专题党课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史云峰主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到场聆听。

  

  史云峰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内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践行路径两个方面进行讲述,为全院师生党员介绍了为什么建设、怎么建设、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提出要构建以生态价值观念为准则的生态文化体系、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的目标责任体系、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以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环境风险有效防控为重点的生态安全体系。

     

  史云峰强调,生态环境问题是我国经济转型必须直面的问题,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环境学院要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培养生态环境保护类人才,要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提升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