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生态环境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重走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毛颖超 来源:院党委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6日

  202362日至3日,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钟声率领学院45名师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重走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中国南海博物馆、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等地参观学习。

  2日下午,大家来到了本次活动的第一站——中国南海博物馆。通过参观《南海人文历史陈列》、《南海自然生态陈列》、等展馆,使大家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南海人文历史、自然生态、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及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领略到了南海悠久、辉煌的人文历史及丰富的自然生态,增强了海洋强国意识。

   

  3日上午,在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大家敬献花篮、默哀鞠躬、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他们为琼崖革命武装斗争23年红旗不倒立下的不朽功勋。在纪念园1号教室内,86岁高龄的纪念园老园长身着红军装,手持一株“革命菜”,为学员们讲述了一段冯白驹等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与敌对势力做斗争的母瑞山革命历史,震撼人心。随后,在讲解员的指引下,了解一百年前,先烈们在琼崖革命最艰难、最危险的时候,秉承着“山不藏人人藏人”的坚定信念,在母瑞山两次保存革命火种,锻造出“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母瑞山革命精神。

  

  3日下午,大家来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历史陈列馆和纪念园广场,了解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的历史背景和战斗经历,重温了五指山革命史那一段峥嵘岁月。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和感人事迹,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深感革命先辈奋斗不易,表示要铭记革命先辈,同时要继承发扬先辈们吃苦耐劳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珍惜如今安定祥和、幸福美好的生活。

  钟声强调:重走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挑重担,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