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

进入雨林、感悟自然——2017级生态学专业本科生赴尖峰岭进行专业见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7日
 

2018123日至127日,在赵怀宝、陈道运、彭宗波等老师的带领下,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2017级生态学专业全体本科学生在尖峰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野外专业见习。旨在提升学生团队合作能力,训练学生的生态系统调研方法,加深对生态学调查研究的深度认识。

见习集体合影

 

 
   

 见习得到了中国热带林业研究所尖峰岭试验站领导和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大力支持。见习内容包括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结构与特征野外综合考察、主要热带濒危树种及分类学特征鉴别、常见热带果树鉴别学习、常见棕榈植物鉴别与学习、热带兰花类植物学特征鉴别等。

赵怀宝老师指导学生见习


热带雨林野外综合考察

陈道运老师指导学生进行植物鉴别

 

通过此次专业见习,巩固加深了课堂所学过的理论和专业知识、提升了生态学专业本科生野外开展调研的专业技能,与此同时同学们心系绿水青山、吃苦耐劳、不忘初心的意志品质也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

(责任编辑:张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