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专业介绍

生态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根据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海南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及自由贸易港建设对生态环保类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培养具备系统的生态学基本理论与知识,掌握扎实的实验技能以及较强的实践和创新能力,能够在海洋、农林、城市生态与环保领域从事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自然资源规划与管理、资源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普通生态学、生态学研究方法、生态工程学、环境科学概论、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海洋生态学、恢复生态学、农业生态学、生态经济学等。 

  就业方向:主要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生态与环境相关的规划与设计、监测与保护、生产及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