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评估认证

生态环境学院组织学习新一轮审核评估专题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为切实做好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审核评估理念与标准,抢抓契机推进发展,1110日下午3:30,我校特邀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李志义教授、借助腾讯会议组织召开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设计与实施要点报告会,会议由杨兹举副校长主持。

我院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学院有关人员于9503会议室集中线上听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各课程组负责人、学工负责人、教学秘书及教师代表认真聆听本次报告。

李志义教授以《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设计与实施要点》为题,从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背景、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主要特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实施要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及新一轮审核评估学校工作要点五个部分做了详细的报告。报告的第一部分回顾了我国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历史沿革并进行概念性讲解;报告的第二部分以“五个突出”为中心梳理凝练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主要特点;报告第三部分对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的类型、指标、管理、程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报告第四部分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审核项目、审核要素进行了解读;报告四五部分围绕“如何提出评估申请”、“如何开展自评自建”、“如何撰写自评报告”、“如何填报状态数据”、“如何准备评估材料”、“如何进行整改”逐一说明。

李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材料详实,解读深入浅出,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操作的指导意义,此次报告对进一步具体推进新一轮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分解落实评建任务,扎实稳步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具有重要的学习借鉴意义。学院参会领导和老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对于理解审核评估内涵有很大帮助,而且也有助于更新人才培养理念和指导教育教学改革实践。

(责任编辑:赵蓓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