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杨志峰院士来校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5日
  

  2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杨志峰来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指导工作,校长陈锐出席并主持会议,生态环境学院院长、院士工作站负责人徐功娣以及生态环境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和院士工作站的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陈锐校长对杨志峰院士在春节刚过的开学之初来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热情介绍了目前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面临的大好形势以及海南省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和政策,并强调了生态环境学院的重要作用;徐功娣首先结合“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介绍了环境工程学科建设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思路,指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为响应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号召,正努力加强加快生态环境学院建设和院士工作站的建设计划。强调目前工作重点是加强实验室建设和人才的引进,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的作用,建设成一个能集聚更广泛资源的开放平台,从海洋生态环境建设,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形成合力,努力建设海南生态文明示范基地。

  杨志峰院士高度赞赏了生态环境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定位,就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对于海南可持续发展具有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强调要充分发挥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一带一路桥头堡作用以及中国最南端的热带地区的政策和区位优势,按照“陆海统筹、以海定陆”的指导方针,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建设好生态环境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为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对2019年院士工作站的工作主要内容和方法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仔细的部署。鼓励教师大胆、认真做科研,并愿意在技术、资源、平台方面给予帮助。杨院士还就生态环境学院各专业相关负责教师的专业建设及科研工作问题进行了解答。

  陈锐校长期望,生态环境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各司其职,团结合作,努力将生态环境学院打造为独一无二的学院,大力支持生态环境学院的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