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生态环境学院举办“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创新创业我先行”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3日
 

1021日下午,生态环境学院举办了“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创新创业我先行”——第一届废物利用与植物开发学术交流会,300名师生参加。

生态环境学院党务临时负责人钟声就大学生如何培养创新意识以及如何提高创新创业能力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要增强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掌握好专业知识,提高开拓创新能力;要积极参加各种创业实际活动;做到自主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同时希望在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共产党员、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要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就业创业与校友办公室符志云充分肯定了星海环境保护协会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继续努力,争取今后在国家级、省级的创业创新项目比赛中再次获奖。

辅导员刘艳朋老师鼓励同学们利用专业知识积极创新创业。胡劲召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戒躁戒躁,要懂得感恩,要重视专业理论学习,理论和实践要协调并进。

                      

现任星海环境保护协会负责人徐秋阳、夏瑞同学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随后,星海环境保护协会成员分别为同学们展示了在国家级、省级的创新创业项目比赛中获奖的实验项目,如李鹏、符帝俊同学的《农业废弃物制生物炭》、张银天同学的《菠萝蜜胶制环保塑料》、杨康凤、郑钰瑶同学的《菠萝蜜胶开发》、徐秋阳同学的《蓝色先锋》、赵茜、黄慧敏同学的《锌代叶绿素提取》等。

据悉,星海环境保护协会成立于20184月。目前社团内成员共获得国家奖励3项、省部级奖励16项、市级奖励1项、校级奖励50余项,个人技能证书数十项。负责大创项目省部级11项,国家级5项。仅2018年上半年全协会累计获各类赛事奖金、奖学金等就超过十万元。协会目前参与教师科研课题省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校科研课题、创新实验、开放性实验若干。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一篇,发表EI一篇,目前已经受理专利实用新型2项,发明专利1项,在申专利若干。在今年3月到9月,协会会员连续在创青春创业大赛省级金奖1枚,银奖1枚,铜奖1枚;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1枚,铜奖1枚;海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