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生态环境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大学生劳动教育在校园走深走实,倡导校园文明新风和志愿服务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劳动观,引导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202248日下午,依照学校防疫要求,在钟声书记带领下,生态环境学院师生有序的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在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化身“清洁大使”,有序分工、高效清洁。以劳动情,以劳树德。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各个区域,用青春的热情书写着“劳动最光荣”的篇章。老师们引导学生在劳动实践中学、做、悟,展现劳动风采、体悟劳动艰辛、感受劳动快乐,从中学会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人民,提高劳动素养,形成劳动习惯,弘扬劳动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美丽校园贡献青春力量,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实践活动让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润物细无声”地走进学生心中,更是一项温润“心灵土壤”的重要举措。

在五育并举全面推广的今天,劳动教育在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及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学生健全人格发展方面意义重大。我院将继续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激发学生的劳动意识,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树立学生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