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生态环境学院开展2021年“世界环境日”和“世界海洋日”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

增强同学们的环境保意识,学习贯彻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值此2021年“世界环境日”和“世界海洋日”的到来之际,生态环境学院举办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讲会、“绿水青山铺底色,红色信念永传承”净滩活动、“学史力行,美化校园”党日活动和海洋知识科普进校园等主题系列活动。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讲会】

65日至66日,为迎接世界环境日世界海洋日的到来,我院组织学生进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讲。活动主要通过向同学发放宣传单、讲解环境保护和海洋知识、签名倡议书和主题班会等方式,使我校师生意识到保护环境和海洋的重要性,呼吁大家认识地球,善待地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自己的行动减少海洋污染,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绿水青山铺底色,红色信念永传承”净滩活动】

为增强了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提高了绿色文明理念、生态意识,共同打造文明、和谐、舒适的海洋环境, 66日下午,生态环境学院组织志愿者在三亚湾开展“绿水青山铺底色,红色信念永传承”的净滩活动和党员在大东海开展“学史力行,保护环境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对三亚湾、大东海附近海滩区域的卫生进行打扫的方式来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净滩活动传播了“爱护环境,保护海洋”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保观念,呼吁学生们参与到保护海洋的行动中来,提高了学生们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

【“学史力行,美化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六月五日为“世界环境日”,为增强大家的环境保意识,加学院师生党员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66日下午,生态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学校开展“学史力行,美化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钟声书记带领大家拿起垃圾铲、扫帚等工具,对校园主干道、绿化带、卫生死角的垃圾、杂草、落叶、石块等进行认真清扫,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海洋知识科普进校园】

为传播海洋文化,丰富学生视野和扩大知识面,落实科普启智的教育愿景,激发学生对自然科学的求知兴趣。68日,生态环境学院组织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的志愿者进入南丁小学,为孩子们带来生动而富有意义的海洋科普知识讲座。通过对“世界海洋日”设立的起源、海洋的形成和如何保护海洋等方面的讲解,让学生从小认识海洋、了解海洋、重视海洋,唤起了学生关心海洋、热爱海洋的意识,同时增强了对海洋环保的责任感、使命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