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我院18环境工程专业方炯同学在第12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

1122日至24日,第十二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海口举行。此项竞赛由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工作部主办,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海洋出版社、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本次大赛,我校生态环境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的方炯获三等奖,我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这是该赛事举办以来,我校第四次荣获国家级海洋知识竞赛奖项。

作为全国海洋知识爱好者的盛会,今年全国共计有10万青年大学生参与到本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3名同学与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四十余所高校的6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我校也是继厦门大学之后,与海军工程大学一并成为入围总决赛且获奖人数较多的高校。

据悉,全国海洋知识竞赛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是在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背景下举行的全国青少年大型海洋知识普及活动之一。十余年以来,每年有数十万人次的大中学生参与。本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共进行4场海洋知识74 竞赛,分别为“6040晋级赛”“4030晋级赛”“3010晋级赛”“总决赛”。我校作为应用型海洋类大学,各级团学组织十分重视对学生海洋意识的培养,积极组织开展与海洋知识相关的宣传、科普、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普及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弘扬海洋文化,在校园内掀起了关注海洋的热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