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诵七十华诞,书爱国情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庆祝祖国成立七十周年,加强对爱国文化的了解,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精华,增强校园学习气氛,展示中国书画艺术的伟大魅力,2019929日下午三点,生态环境学院第一届“诵七十华诞,书爱国情怀”为主题的书画大赛成功举办。

  本次书画比赛共有四种形式,包括硬笔书法类、软笔书法类、绘画类和电子绘画类。现场集聚了几十名爱好书法的同学,比赛一开始,大家就专注的投入到自己的创作中:软笔组同学们的作品有刚正不阿的楷书、有古色古香的隶书、有潇洒飘逸的行书;硬笔组或劲键或婉转,或如婀娜窈窕的美人,或如矫健勇猛的壮士,或如春风拂面繁花一片,或如北风入关深沉冷峻;绘画组的同学挥意笔墨空纸间,笔尖舞动跳跃时而激情,时而自然勾画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伴随着温暖的阳光,空气中飘满了笔墨的香味。 
 
  接近两个小时的比赛结束后,取评委团各评委的平均分评判出各个奖项,其中,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十名。最终18园艺3+4林鑫同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本次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书法艺术的认识,以艺载物、以艺促智,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用青年学子更喜闻乐见的形式宣扬传统文化,充分挖掘学生的书画才能,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给他们一个展示自我才艺的舞台,使学生在活动中获得美得熏陶,享受艺术的快乐。
 
(责任编辑:赵蓓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