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王刚,男,197711月出生,民革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实验师。现任民革党派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主委、生态环境学院实验中心负责人。海南省其他类高层次人才、海南省三区人才。2013~2017年,被海南省委组织部和海南省科技厅联合派送至陵水县英州镇挂职科技副镇长,主管农业、科技和教育工作,多次荣获“海南省优秀挂职科技副镇长”称号;目前兼任乐东和陵水县4个农业公司的技术顾问,并担任海南省省级科技特派员。

主要教育经历:本科毕业于宁夏大学,获得学士学位,研究生毕业于海南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管理工作:维护学院实验室的日常管理,规划建设基础教学实验室1000m2、实践教学基地1000m2

教学工作(成果):讲《果树栽培学》、《设施园艺学》、《蔬菜栽培学》、《植物的繁殖技术》、《花卉栽培学》等课程的实践课。主持或参与多个省市教改项目,出版专著1部,发表教改论文3篇,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1项。

科研工作(成果):果树的栽培技术、作物的栽培生理等研究方向。主持完成海南省科技项目“龙眼套种新品种樱桃萝卜栽培技术示范推广”、“芒果露水斑生态防治技术示范与推广”、“幼龄龙眼套种番木瓜高效栽培技术应用与示范”3项,参与完成各级科研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30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9项。

代表性科研成果:生物钾菌肥对黄秋葵生长和产量的影响(论文)。

社会服务(成果):2013~2020年期间每年对陵水、三亚和乐东等市县的农民至少举办技术培训1次,共计培训农民1000余人次,带动农户生态种植芒果500亩、番木瓜300亩、黄秋葵100余亩,建立校外实训基地4个,多次组织专业教师及学生进入企业进行交流学习。

Email82975180@qq.com

相关附件: